合肥笔架山街道辖区企业太基建设“新三板”上市
来源: 陈峰 孙雨静 2020-10-16 09:27:18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10月12日,安徽太基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太基建设,股票代码:873505)在合肥市蜀山区正式举行上市挂牌仪式庆典,该公司“新三板”的挂牌标志着蜀山区又一家企业正式踏入中国资本市场。

安徽太基建设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地基与基础工程领域建设的服务商,拥有地基基础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是中国基础施工企业二十强。公司总部位于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天鹅湖万达广场,主营业务遍布全国,重点针对江苏、浙江、河南、广东、福建、广西、内蒙古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提供专业的服务,是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交集团等大型集团重要合作伙伴。

截至目前,安徽太基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继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风清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该街道辖区内第5家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笔架山街道紧扣“六稳”“六保”要求,结合街情实际和企业需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做好政策帮扶和服务帮扶工作,鼓励和引导辖区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拓宽企业发展空间。从战疫情、保复工,到主动作为,笔架山街道聚焦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多措并举大力助推企业上市“提速加码”。

“面对面”调研,推进上市企业扩容。摸清辖区“企业数据库”, 瞄准新兴产业等企业,围绕市场估值、财务指标、研发投入等方面进行筛选梳理,建立“重点企业名录库”;深挖“潜力后备军”,党政领导定期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产业前景以及上市进程。

图片3

“条对条”辅导,加强政策解读培训。创新集中培训、座谈交流、1V1指导等方式,邀请律师事务所、税务部门解读相关政策,解答企业疑问,帮助企业更好地熟悉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

“点对点”服务,强化动态跟进服务。明确1名领导、1名专员“双包干”,抓好对接联络、问题协调和系统化管理,动态跟进企业上市筹备不同阶段,主动提供代办代跑等服务;对于企业不能办的、有困难的,主动贴近,提供服务形成合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6

下一步,笔架山街道将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手段,集中优势资源,落实扶持政策,强化全程服务,为企业上市提供良好环境,不断激发企业上市热情。(陈峰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