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来源: 李祥、胡丽颖 2020-10-16 15:19:5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针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方式由线下缴费转为线上缴费为主这一新变化,宣城市泾县汀溪乡多措并举做好征收前期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重培训,熟政策。针对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汀溪乡副乡长倪俊峰组织乡、村干部参加城乡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培训会,对2021年度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操作流程。截至目前,共培训人员118人。

二是广宣传,营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微信公众号、走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广范围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政策,努力做到宣传不漏户,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征缴新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实时缴纳保险费用。

三是重联动,抓落实。实行乡村两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由分管领导倪俊峰同志牵头,组织乡医保办统一调度征缴各项工作,发动村干部全力参与配合。同时对征缴进度进行定期通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完成。(李祥 胡丽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