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朱集乡:“扶贫日”饮水思源 公益募捐显真情
来源: 2020-10-17 18:33:31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LOGO

“安徽新媒体集团2万元、灵璧县交通局5万元、苗河村工作队15万元、灵璧县奥立石材有限公司5万元、灵璧县东傲新型环保建材5万元、吴心强5000元、张计准3000元,佳秀超市面粉30袋、方便面30箱……”10月16日上午10时,灵璧县朱集乡举行2020年第七个“扶贫日”募捐活动,担任主持人的乡党委书记王计洲一边声情并茂地宣读着募捐名单,一边接受爱心捐赠。

image

为开展好“扶贫日”募捐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朱集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合力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调动了全乡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乡直机关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行政村踊跃捐款的积极性。

 image

在募捐现场,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驻村帮扶工作队、行政村按照秩序排好队列,走上主席台,500、1000、2万、5万、15万不等……纷纷将满满的爱心投进捐款箱。霎时爱心涌动整个会场,大家用一份份善款扶贫济困,传递着正能量,用一颗爱心弘扬新时期朱集扶贫人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奉献爱心,收获满满。通过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募捐,现场共筹集善款36万元。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贫困群众,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灵璧鑫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计准深有感触地说。

 捐款5万元的灵璧县东傲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经理岳伟说:“脱贫攻坚是当前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扶贫济困同步小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我们企业家更应该身先士卒,积极参与扶困济困,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携手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今天参加扶贫日捐款心情很激动,虽然捐献不多,但真正体现了我们扶贫人道德取向和人生价值观,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扑下身子,精心抓扶贫,走好人生路,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朱集乡文广站站长姜维龙满怀激情地说。(通讯员   马东义)(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