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池镇扎实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 莫春群、严德洋 2020-10-19 16:24:1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早安排、细筹划,多形式开展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

一是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扶贫日海报、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扶贫日宣传,积极营造起人人牵挂扶贫、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

封面

二是走访慰问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详细地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拉近与贫困户关系,增加群众获得感。

三是开展医疗卫生扶贫。镇卫生院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为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指导其合理用药、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保健意识,同时宣传解读居民大病保险、门诊慢性病、医疗救助等医保扶贫政策,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用好政策。

四是开展扶贫产品消费活动。帮扶责任人和包片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将贫困户家中剩余的农副产品收集,利用扶贫日的契机通过现场售卖,把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变商品,把收成变收入,打通困难群众生产销售环节“最后一公里”。(莫春群 严德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