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享受特色种养民生工程政策
来源: 徐子然 2020-10-26 15:12:0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我叫汪树敏,是潘村六甲组的一名贫困户。之前一直听到村里有关于特色种养的政策宣传,我上前咨询了一下,村里的干部耐心地为我讲解,并举了几个例子,让我更好地理解这一民生工程政策。

晚上我回家思前想后了好久,最后终于下定了决心,一次性购进60只鸭仔和122只鸡仔。

村里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积极帮我向上申报特色种养补贴。还告诉我,到时会有一个特色种养业的技能培训班,让我一定要过来参加。

开班的那天,我早早就去了。老师根据我们各自的实际情况,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趁着休息的时间,我找到老师。向他说明了我的情况,并表示我是第一次养殖,有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老师想了想和我说,这样,等待培训结束后,他会和村里干部一同去我家看看。我当时就握住他的手,连声感谢。老师笑着对我说,这都是他们该做的。培训结束后,老师和村里的干部在我家一直呆到了太阳下山,根据我的情况,详细地为我做了后期的规划。临别之时,他还特意把他的电话号码抄给了我,并对我说,“汪老,以后遇到不懂的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件事做好。”这时的我,握住他的手,口中不停地感谢。

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萧瑟的秋风又吹了起来,望着老师和村干部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却是感觉到了一份温暖。这就是民生工程带给我们的温暖啊!(徐子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