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让贫困学子走向光明未来
来源: 王婷 2020-10-30 11:02:4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年来,宣城市泾县琴溪镇为认真做好“春蕾计划”助学工作,把有限的资金分配好、利用好,琴溪镇妇联按照“贫中选贫、贫中选优”的原则,到学生家中家访摸清底子,填写申报资料,经过严格审核,最终确定资助名单。

扶一株“春蕾”,赢得一片希望。31年来,“春蕾计划”始终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为女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谱写了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大爱赞歌。

在今年的6月份,泾县琴溪镇妇联开始布置对2020年度“困境儿童一次性助学”及2019-2020学年泾县“春蕾跟踪助学”资助申报工作。该镇妇联按照“贫中选贫、贫中选优”的原则,针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入户走访摸清底子,填写申报资料,经过严格审核,最终确定名单。认真核实受助对象近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是否有变化,如家庭经济情况好转或已高三毕业的,及时予以调整。对“困境儿童一次性助学”对象,详细摸清受助对象的学习、生活、家庭信息及贫困情况,同时优先考虑建档立卡和孤残儿童。

封面

据了解,通过摸底审核,该镇为赤滩村、旵山村、乐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雅丽、张启慧、夏梦云3名学子申报了“春蕾跟踪助学”、“困境儿童一次性助学”资助资金。目前,1200元资助资金已经打卡发放,暖心资金到账的同时也将会为她们增添一份温暖与关爱。

琴溪镇妇联分管领导王慧同志表示:“春蕾计划”给贫困女童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尤其在今年这个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绝不能有学生因贫失学、辍学,困难家庭不再因学致贫、返贫。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关注今天的女童,就是关注未来的母亲。琴溪镇党委政府呼吁社会各界:参与“春蕾计划”,关注“春蕾女童”。在爱心的“浇灌”下,“春蕾”幼苗茁壮成长,她们也激励着更多的青少年为实现自己的丰富人生努力奋斗。(王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