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举办退捕人员暨贫困劳动力现场招聘会
来源: 苏丹 2020-10-30 15:01:0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10月24日一大早,家住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的居民王玉花开心地说道:“终于在家门口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可以上班赚钱的同时也照顾家人啦。”王玉花家中有5口人,因为需要照顾高龄的公婆和读书的小女儿,夫妻两人还要供养大女儿读大学,没法外出务工,但是在家门口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10月24日上午在桃花潭镇开展的“2020年泾县退捕人员暨贫困劳动力金秋招聘月”现场招聘会上,她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解决了务工问题,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为进一步扶持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同时也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及清弋江干流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打下基础,泾县人社局积极组织、统一部署,并结合桃花潭镇实际,开展“稳岗就业,决战决胜”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帮助退捕渔民转岗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自力更生,改善家庭生活。

为了招聘会的顺利开展,县人社局积极联系各单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招聘会吸引了县域内外十余家优秀企业和扶贫车间等多种类的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提供了操作工、安全员、铲车工、保洁、保安等多种类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众多求职者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用人单位积极解答求职者的问题。共有26名贫困劳动者、12名退捕人员现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并填写职位申请表。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进一步夯实了就业扶贫工作基础,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切实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为退捕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需求,为桃花潭镇高效推进禁捕工作保驾护航。(苏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