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以购代扶”消费扶贫
来源: 王成 程梦琴 2020-10-30 15:03:1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扶贫先扶智”,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是要靠贫困群众自身的辛勤劳动。但是,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农产品销售困难始终困扰着他们。

由于年老体衰,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马头村多名贫困户不方便将家中滞销的农产品贩卖,这些贫困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头。马头村扶贫专干及驻村工作队队长知道消息后,立即组织统计滞销农产品的品类和数量,同时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寻求帮助。最终通过自己购买、帮人代购或者联系销售渠道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卖出滞销的农产品,共计增收数千元。

封面

据了解,此类的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活动在该镇已不是新鲜事。该镇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利用自身信息资源,多渠道扩宽农产品销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镇的镇村干部共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340人次,共计金额74506余元。

下一步,琴溪镇会继续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现实困难。(王成 程梦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