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城镇:全力推进小餐饮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 朱灿铭 2020-10-31 23:47:5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10月30日上午,庐江县庐城镇召开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小餐饮示范创建工作,有效提升小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合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引导主动创建。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塔山路、建设路开展小餐饮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社区、市监、小餐饮业主等各方责任,并引导小餐饮业主主动创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

IMG_20201030_084730

把好创建标准。详细解读了小餐饮食品安全整顿规范示范街、示范店评价验收标准,从人员管理、场所环境、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设施设备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促使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指导。要求镇食安办、城南市监所和城北市监所,加强巡查指导,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照食品安全规范标准逐项进行现场核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到位,拒不整改的,严格查处。向社会公开经营者信息和监管信息,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促进小餐饮业主规范经营行为,推动全镇餐饮服务水平迈向新台阶。(朱灿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