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扎实走好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 开紫薇 2020-11-02 09:49:0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今年以来,宣城市泾县蔡村镇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保持攻坚态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走好扶贫“最后一公里”,打好收官之战。

扶贫一公里

多渠道推动稳岗就业。今年新开发公益岗位20个,调整公益岗位11人,安置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人员129人。加强对22名回流贫困劳动力的跟踪帮扶,通过再就业、落实低保等措施,确保收入不减。2020年全镇已实现贫困户就业605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5.77%。

多方位推动金融扶贫。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工作,鼓励和引导贫困户、边缘户通过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方式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5户,贷款总额244.5万元,确保有贷款意愿、有产业项目、有还款能力的贫困群众“应贷尽贷”。

扶贫一公里1

多措施推动消费扶贫。积极组织重点企业申报扶贫产品认定,全镇共有6个产品纳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3个企业获评县消费扶贫企业馆,拟运营9个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发放“抗疫消费扶贫券”,推动镇全体机关干部采购扶贫产品2.25万元。(开紫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