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严格落实河长责任 及时更新河长公示牌信息
来源: 胡乐文 2020-11-03 09:28:2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河长制公示牌是推进全面深化河长制和实现全民治水、保水、护水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各级河长接受群众监督的一种方式。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近日,桃花潭镇河长办研究部署对辖区内镇级河长制公示牌进行统一更新。

河长制_副本

实地摸排公示牌健康状况。10月底,桃花潭镇河长办逐一实地察看辖区内15个镇级河流公示牌,由于镇级河长制公示牌竖立至今已有三年,历经雨打风吹,部分公示牌存在损坏、文字不清晰等健康问题。桃花潭镇河长办逐一核对各个公示牌河流名称、起点和终点、各级河长等信息,对设置地点不合理、公示内容不齐全、破损陈旧的公示牌进行登记梳理。

分门别类修复河长制公示牌。该镇河长办统一更换破损的河长制公示牌,更新部分因干部人事调整更换的河长,对设置地点不合理、不明显的公示牌统一调整至沿河村显眼位置。同时安排村级河长负责公示牌的清洁卫生。通过对公示牌的及时更新,畅通了反馈途径,充分发挥了村民的监督权力。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桃花潭镇充分发挥了“河长制”在水环境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实行相关信息公开制度,将“河长制”真正的落到了实处。(胡乐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