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个退役军人之家揭牌成立
来源: 夏佳佳 2020-11-03 19:35:4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退役军人“五有”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深做实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10月30日下午,合肥市经开区临湖社区举行“退役军人之家”揭牌仪式,这也是该区设立的首个退役军人之家。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家和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王强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临湖社区“退役军人之家”最美退役军人照片墙、老兵联盟简介榜、退役军人优秀代表风采栏,在听取了社区近年来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简要汇报后,王强局长充分肯定了临湖社区开展的一系列举措。王强指出,退役军人工作要重点落实四个方面,一是要树立退役军人典型;二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三要做好对自主创业军人政策扶持工作;四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临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管委会、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以“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的总要求,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并投入使用。服务站自组建以来,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服务规范,主动适应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开展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光荣牌发放、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接续、优待金发放、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慰问等工作,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夏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