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托起老人幸福晚年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11-05 09:15:0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中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区,存在老年人口占比高,养老压力大等问题。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内拥有8个老旧小区,辖区内的居民大多为老年人,面对养老服务需求大的问题,社区推出了居家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

社区居家养老是一种介于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之间的养老方式,既具有在家中养老的特性,又可以利用社区等社会资源辅助养老,其养老的经济负担由家庭成员及政府、社会组织共同承担。

比起选择养老机构,老年人更愿意在家里养老,因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有利于老年人保持习惯已久的生活方式,而且经常和家人、朋友或熟人交往也能使老年人精神舒畅。为了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需求,竹荫里社区推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方式。“养老不只是让老人有吃有喝那么简单,更要有质量、有温度。让老年人老有所养,更要让老人享受到便捷、舒心的养老服务。”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为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推出了一整套服务,包含了餐饮、社区家庭医生、日间照料,健身娱乐,心理疏导等,让老人在这里安享幸福晚年。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让社区成为老年人舒心、暖心、开心的养老居所。(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