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11.9”——消防知识我来学
来源: 齐慧 2020-11-06 09:23:3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 11月4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联合万成华府小区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共20余人参与。

演练开始前,安全员首先对小区内的消火栓、疏散楼梯、重点部位分布进行熟悉,随后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及初起火灾的扑救要领、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演练方案及人员分工,并要求现场人员听从指挥,疏散过程中要互相照顾、有序撤离,切忌猛跑乱跑,避免发生踩踏。

QQ截图20201105162535

下午3点1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了现场发现火情、应急处置等整套消防安全演练流程。重点安排了灭火器材使用、现场应急逃生及紧急安全疏散等演练项目,共耗时1个多小时。 通过真实火灾环境的模拟,让参演居民对火灾及其应对措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也加强了大家自救互救知识。(齐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