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淮街道成立火车站社区网格共治委员会
来源: 党群部工作部 2020-11-10 10:46:38 责编: 文文木 陈亮

102739817960

​近年来,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全街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实现“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的治理目标。为了进一步发挥网格化治理的优势和作用,长淮街道创新思路、探索实践,将基层治理单元以网格为单位向下再延伸,在网格内建立能够汇聚资源力量、发挥群众自治作用的网格共治委员会。

11月8日上午,长淮街道在火车站社区红星家园网格举行第一批社区网格共治委员会成立仪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乃玉、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含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金平出席仪式,成立仪式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弟昌主持。微信图片_20201108214352

仪式上,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薛卫兰宣读了《关于成立火车站社区网格共治委员会的决定》,宣布红星家园网格共治委员会和宝文国际花园网格共治委员会正式成立。区领导为网格共治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会代表作表态发言,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做好网格服务,时刻把群众的“苦”与“乐”铭记在心,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形成“群众有事愿意找党组织,党组织能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良好局面。

社区党委书记薛卫兰介绍,社区成立网格共治委员会是把党组织引领和政府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把服务对象变为服务力量,使社会治理有了新的路径、社区工作有了新的基础、服务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金平对网格共治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热心社区事业的网格共治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对网格共治委员会发挥作用寄予厚望。

微信图片_20201108214359

张金平强调,接下来的工作要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近期目标和远期蓝图的关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试点先行,形成榜样,其他社区也要尽快行动起来;二是内部组织与外部资源的关系,支部书记、物业公司、业委会的为民服务水平都要不断提升,以点带面,不断辐射,整合资源;三是学习借鉴和革故鼎新的关系,工作需要不断学习,打造品牌,更要不局限、不拘泥于方案,敢于实践和创新;四是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的关系,摸清基本情况,工作要沉下去,工作方式要接地气,同时也要多商量,学会总结和提炼。长淮街道将会集全街之力,试点先行,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民主协商、做实网格、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08214344

今后,长淮街道将进一步把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做实做细,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出发点,用贴心的为民服务、精细的网格治理、融洽的社区氛围,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共同体。(党群部工作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