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池州生鲜”农林特产推介会暨年货节成功举办
来源: 2020-11-10 16:04:16 责编: 罗晓薇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1月11日下午,天空虽飘着细雨,但依然挡不住市民们采购食材、置办年货的热情。当记者走进首届“池州生鲜”农林特产推介会暨年货节的举办地——池州国际会展中心E区时,只见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瓜果蔬菜、山珍、水产等传统名优农林特产,富硒、有机、绿色农产品,九华黄精、西山焦枣等池州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于活动现场,备受游客青睐,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据了解,本届推介会暨年货节是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扶贫开发局共同主办,活动展示展销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全市共有140余家企业参展。以“展示成就、打造品牌、合作共赢”为目的,集中为市民展示展销我市各类农林特产,产品包括名优农副土特产、休闲食品、饮品、茶叶、花卉及文化旅游产品等。

在池州市祺岭生态苑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市民刘弘文正带着妻子仔细挑选猪肉。“前段时间猪肉价格猛涨,消费压力大。今天这个猪肉不仅质量好,价格又实惠,正好春节要到了,就打算多买一些回去备着。”在展区前,刘弘文夫妻俩不仅购买了猪肉,还挑选了包装好的腊肠、腌肉等产品。“这个买回去除了家里人吃,主要还是春节时候送给亲戚们。”

“质量好,价格也比超市优惠。”手中提着各色买来的商品,又打算买些糖果饼干等茶点的李梅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正好年关将至准备置办年货,听闻这里举办年货节,就来看看,没想到这里年货种类齐全,价格还比市面上的优惠得多。

为了保证大家既能买到地道的年货,同时也确保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和产业化科长余相桃告诉记者,本届推介会暨年货节对参展产品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明确参展单位为参展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地对所推荐参展单位及参展产品负责审查把关,参展单位必须携带相关证件复印件或电子证件,所售产品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及有关规定,同时要使用统一标签,实行明码标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