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调整措施严防疫情倒灌输入
来源: 2020-11-10 16:17:01 责编: 罗晓薇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连日来,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分析疫情新特点,积极调整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以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织密口岸疫情管控网,严防疫情从口岸倒灌输入。

池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担负池州口岸江口码头出入境船舶及其载运货物,出入境人员及其携带行李物品的边防检查和监护管理任务。该站及时调整检查工作方案,在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口岸正常通关的基础上,将严防境外疫情从口岸倒灌输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加强与海关、口岸办、公安出入境部门和港口企业等口岸单位的交流协作,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通报,实现联动处置。要求各船舶代理公司在船舶入境预申报时,必须确保所有预申报资料的准确性。接到预报资料后,该站开展大数据分析,积极做好入境船舶及船员前期信息研判,提前了解入境船舶和船员信息,掌握入境船舶和船员轨迹动态。

对来自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人员,提前进行预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和有关情况,及时通报驻地防疫及海关等部门。船舶到港后将严格口岸限定区管理,严控车辆和人员出入,加强入境船舶和船员在港期间监管,对疫情重点地区入境的船舶将指定停靠区域,不允许船员离船登陆,避免与港口企业等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同时联合海关对船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入境货物以及船员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坚决消除疫情从口岸倒灌输入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