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峥嵘岁月 弘扬革命精神 —池州边检站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来源: 2020-11-10 17:23:33 责编: 罗晓薇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image

“当时,美国人出动80多架飞机对我们部队实施毁灭性的轰炸,山头都被炸平了,我们大多数战友都牺牲在冲锋的路上,他们才是真正的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英雄!”10月21日上午,当提起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那段峥嵘岁月,志愿军老战士胡信来激动地对围坐在他身边的池州边检站民警说道。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池州边检站组织民警前往池州市光荣院慰问正在疗养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向革命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年90岁的胡信来出生在抗日战争年代,10来岁便协助新四军开展抗日斗争,1951年更是瞒着家人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开展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经历过大小数十次战斗,曾荣获“八一”勋章和“和平勋章”,5次立功授奖,1958年转业到地方工作。走访期间,民警们认真聆听胡老讲述当年那些悲壮的战斗故事,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精神洗礼。随后,民警们还详细了解了胡老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感谢他们为抗美援朝这场战争的胜利和党的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乐享晚年。 

民警杨韫哲激动地说:“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那场战争虽已远去,但是留下的历史记忆却从未淡化,它将时刻提醒人们和平来之不易,当今幸福生活弥足珍贵,更是激励我们要追随前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通讯员:陈秋龙、谢伟伟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