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项目创投签约 助力汉嘉社区治理
来源: 王磾 张嗣莹 2020-11-12 10:14:5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日前在西园街道举办的微创投项目签约仪式上,汉嘉社区申报了4个项目,通过初筛、评审等多个环节筛选后,最终有3个项目成功签约,分别是东岳太极健康服务队、党员我先行、女性幸福工作坊。

汉嘉社区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深入了解居民需求,立足小区实际,创意设计而成。东岳太极健康服务队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活动。党员我先行项目以协调居民议事、物业管理、社区建设之间相关事宜为题,通过宣传,引导居民自主参与小区建设,杜绝脏乱差,助力健康文明卫生小区建设;联合物业打造小区场地,规划停车位,整顿小区乱停放等问题。女性幸福工作坊以人文交际、女性形体训练、心理疏导、技能提升等为内容开展形形色色的活动。

微公益项目力求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化。项目的实施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找到了社区家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项目实施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培育和挖掘居民骨干力量,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开展活动,让居民自主参与小区治理、社区建设,让居民自治真正融入到基层治理中,为落实好“五好小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王磾 张嗣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