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现代农机盛装亮相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来源: 程依宝 张春江 2020-11-14 16:45:17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0226112208

​11月13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9家企业、47款新型农业机械盛装亮相,集中展示芜湖现代农机产业发展水平。

F07A0576 - 副本

中国国际农机展具有60余年历史,是世界知名的国际农业机械年度专业大展。国际农机展享誉世界,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2020中国国际农机展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中外展商近1800家,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场,预计专业观众将达12万人次。

F07A063911 - 副本

2020中国国际农机展是我国农机行业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农机行业遵循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2020中国国际农机展以“农业机械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入推动农业机械化从主要作物的耕种收环节向植保、秸秆处理、烘干等全过程延伸,由粮食作物向棉油糖、果蔬茶等经济作物扩展,从种植业向养殖业、初加工业、设施农业等全面发展,由平原地区向丘陵山区拓展,并以此为中心全面优化传统展区,全新升级功能与特色专区,进一步创新体现国内产业集群概念。同时,2020中国国际农机展还举办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线上展会直播活动,实施“农机行”平台方案,加强传播,深化服务,竭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F07A0666 - 副本

本届青岛国际农机展览会上,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集中展示的47款新型农业机械产品覆盖各类主要农作物、经济作物的生产、收获和秸秆综合利用全过程。其中,部分新款机型还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中联农机展示AI智能农机、全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大型甘蔗机等产品,更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为引领,实现农机与农艺、人工智能、信息化和节能环保等技术的深度融合,产品质量全面升级,助力中国农机产业转型发展。

F07A10311 - 副本

在11月13日上午举行的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德邦大为公司、安徽天德公司分别签订秸秆及牧草成套收获设备项目、高端农林智能植保机械装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基地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作为安徽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经过5年多的发展,基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特色优势企业不断集聚,产业生态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已拥有整机及配套企业14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7家,相关产品700余种,基地产业规模、产业层次和产品种类均位居全国前列。(程依宝 张春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