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志愿先行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11-17 15:08:3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您家养狗了吗?您家的狗狗打疫苗了吗?现在可以直接在网上注册养犬登记证了……”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志愿者们正在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养狗政策,引导群众进行养犬登记和免疫。

54dc2515-e1dc-46fb-81d4-0d0a868bee7d

近期,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成立“爱犬之家”志愿服务队,向居民发出文明养犬倡导书,同时对小区住户养犬情况进行摸排统计。“一发现有狗便,我们的志愿者马上自己捡起来处理掉。”志愿服务队队长陶静介绍,他们会主动规劝不牵狗绳的狗主人,发现有遗留在绿化带内的狗粪便也会马上清理,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整个小区的文明养犬氛围。

“发挥居民力量,让大家相互约束,多管齐下。”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负责人表示,围绕“文明养犬”主题,引导居民多参与社区自治,从而真正减少、杜绝不文明养犬现象,营造和谐的社区养犬环境。(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