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焦伟韦、刘亚萍 2020-11-18 09:21:5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微信图片_20201115143544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同志在辖区居民广告参与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银行验证码”“转账之前想一想,打款之前问一问”……活动现场,“五老”同志们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提醒居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了解常见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特别是针对双十一期间高发的虚假优惠信息、客服退款、虚假网店等虚假欺诈手段进行了特别提醒,帮助居民将诈骗类型铭记于心,严守个人信息,筑牢防骗意识,如不慎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报案,切实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除了线下的宣传教育活动外,丁岗社区还利用各类公益活动群、公共服务群、小区业主群等微信载体,进行每日案例提醒和防电诈宣传,通过线下线上齐发力,最大限度地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