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小区“微型消防站” 为居民安全加分
来源: 孙玉敏 孙雨静 2020-11-18 09:31:4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日,岳西新村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开展了安全消防培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向物业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督促物业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和日常管理。此次培训的地点设在岳西新村小区“微型消防站”,配备了防火服、灭火器、水带、水枪、消防水桶、消防锹、消防火钩等消防器材,“微型消防站”的设置主要是在面对突发性、小型火灾发生时,物业工作人员或居民可以快速赶到现场,做到及早及时灭火,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事故的影响和损失。

8947c822-9827-4b28-da2c-9b6c674e0702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物业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并现场进行演示,物业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小区“微型消防站”的设立,促进了小区的安全生产管理,社区还定期对消防站进行检查,为有效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保护社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孙玉敏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