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清扫落叶 保障辖区安全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11-18 14:54:07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f016ae649df8de9da05177245453988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金黄色的树叶飘得到处都是,破坏街貌整洁、影响社区环境卫生的同时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为了减轻保洁人员的负担,同时美化社区环境,11月17日晚,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分组在各路段清扫落叶和垃圾。有的落在附近停车位上的落叶,志愿者都用扫帚扫出来,然后集中扫到一起装入塑料袋内,再由环卫公司进行集中处理。经过一晚上的辛勤劳动,共计清理树叶等垃圾10余袋,道路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随后,大家还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摆放。“这几天,落叶特别多,刚扫完这边的落叶,那边又落满了一地的落叶,扫都扫不完。今天你们来帮我,真的是太感谢了。”附近的环卫阿姨感激地对志愿者说。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使党员干部们更好地践行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社区将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加人力以及清扫次数,加大清扫落叶的力度,对落叶较多的道路进行集中清扫,做到即产即清,力争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