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中心党建引领微治理 老旧小区展新貌
来源: 2020-11-19 15:39:5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治理辖区内回迁小区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长宁中心党委加强领导,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多方联动参与,开展“清单式”、“项目化”治理模式,使小区面貌大变样。

搭载党建联席会,清单式梳理重点任务。在长宁中心党委领导下,社区党组织共召开18次社居委、物业公司、城管部门、辖区派出所等多方联席会议,梳理出包括环境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大型车辆停车难等小区治理的重难点问题,再由社区党组织开出“工作任务单”,实时跟进、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详细的记录。目前解决了小区空地长期违规种菜、垃圾堆放点清理等问题,同时更新小区垃圾桶400余个,更换消防器材160余处,补齐楼道照明600余个,大大改变了小区的老旧面貌。

多方参与集中整治,项目化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楼体外观长期缺乏清洗粉刷,消防和公共照明设施不完善,开墙打洞、私搭线缆等安全隐患问题,长宁中心党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美化家园”行动,对永和家园小区34栋、复兴家园27栋、永和南苑46栋楼道进行整体刷白,完善消防和公共照明设施,加大对小区的翻新与维护;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开展6次“飞线”专项整治行动,成立网格宣传队、党员劝导队、专业清除队3支队伍,有效治理了小区“飞线”现象。通过项目化集中行动,与各方力量共建共治,共同解决大型车辆临时停放、文明养犬、看护点取缔等问题20余个。

长宁中心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区党员干部主动走进居民群众中间,开展细致的走访、热心地沟通、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住宅小区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后期,将整合社区资源,鼓励小区居民参与,开创“党员+居民”微治理工作模式,切实提高群众居住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