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虹社区开展“关爱长者 情暖社区”集体生日会
来源: 冷梅 陈三虎 2020-11-23 16:09:4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人的一生,最值得赞美的时代,是夕阳美景的老年时代,人的一生,最需要尊重和爱护的时代,也是老年时代。琥珀街道飞虹社区联合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共同开展“关爱长者·情暖社区”飞虹社区集体生日会,27名长者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快乐的上午时光。

歌舞乐器齐庆生

志愿者倪宝林叔叔的一曲笛子独奏让生日会拉开序幕,悠扬婉转的笛声仿佛鸟儿的歌唱,飘荡在老人们的耳边,蔡阿姨用优美的舞姿为长者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随后是葛阿姨带来一曲《拉住妈妈的手》,歌声瞬间感染了在座的老人们,大家双手打着节拍,忍不住跟着一起哼唱,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焦阿姨带来轻快的舞蹈,欢快的节奏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现场快乐的祝福不断、暖意融融的幸福不断。

甜蜜蛋糕享温情

重要时刻来了,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上生日帽,在祝福的歌声中,生日蛋糕缓缓登场。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给老人们送上祝福,老人们一起吹蜡烛、许愿。接下来就是切蛋糕、分蛋糕,接着志愿者们还煮起了长寿面,每个老人的碗里都有一个剥好的鸡蛋。老人们吃着蛋糕,品尝着长寿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个合不拢嘴,笑开了花。身着绶带已经94岁高龄的冯爷爷忍不住慢慢站起身来激动地说:我这么大岁数了,能和那么多老人聚在一起,今天真高兴,我们要不忘初心,感谢飞虹社区,能这样想着我们,感觉心里真暖啊 。

和谐社区暖人心

“有爱的地方就有家”,集体生日会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愉快地过了一个生日,还拓展了老年人的交际圈,丰富了社区的老人生活,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做好老龄工作,关爱空巢老人,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是飞虹社区服务的一项重要和常态化的工作,社区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不仅丰富了辖区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构建更加和谐的邻里亲情!(冷梅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