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走进家家景园社区
来源: 徐静、季云冈 2020-11-24 14:49:4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微信图片_20201124141829

​11月24日上午,由蜀山区教体局和家家景园社区主办,合肥市蜀山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心理服务进社区”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在社区组织开展,来自社区的15组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合肥市心理协会的沈老师从自身出发,切身为家长们讲述了如何帮助孩子走正确的成长道路,践正确的学习之道。从“动机”、“认知”和“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的教育案例,深谈感受与经验,引发了大家共鸣,沈老师通过与大家的互动式讨论,从心理学角度为大家进行有效的压力排解和问题疏通。最后,沈老师强调在家庭亲子教育过程中,家长们首先要学会爱自己,让自己充满力量;其次要用心去感受孩子的情绪,认同和理解孩子。最后是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而不是自我认为的爱孩子。

此次社区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感谢,通过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社区家庭关系、亲子教育、老人心理健康做健康的指导,疏导压力和烦恼,进一步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构建良好和谐的家庭关系,营造更加和谐的社区氛围。(徐静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