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医冬季养生”健康讲座
来源: 董亚丽 孙雨静 2020-11-24 14:52:2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31

步入冬季,天气寒冷,是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增强社区居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近日西园街道社会服务中心、美虹社区、“乐居”居家养老合作社项目开展“中医冬季养老”健康讲座 ,并邀请健康理疗专家黄锐进行现场讲解。

讲座上黄老师从中医的角度结合冬季气候的特点讲解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强调冬季养生的关键在于保持乐观的心态,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等。同时讲解健康重在预防,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这样才能使大家更好遵循良好的生活方式、远离心脑血管、癌症等重大疾病。现场居民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积极向黄老师进行咨询,黄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和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贴近居民生活还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发扬与传承了传统中医的精髓。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将更多的健康知识带给大家,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董亚丽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