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微宣讲”讲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 张濛 2020-11-24 17:16:4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宣城市泾县昌桥乡立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成立理论宣讲团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宣讲活动,用通俗、朴实的语言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当前重要的方针政策与农村生产生活紧密结合,以创新的演绎形式在全乡开展宣讲,将宣讲课堂搬进村里、新风堂、农民文化乐园、扶贫车间和田间地头。

截至11月底,该乡全年开展宣讲活动55场次,参与群众达3000多人次,让党的理论、政策走进更多群众心中。

IMG_2995_副本

据了解,往年理论宣讲通常注重读文件、听讲座,让群众觉得枯燥难懂。为破解这一难题,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昌桥乡还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组织了艺术化宣讲,通过原创歌曲演绎、填词翻唱、戏剧、视频解说等新形式,将理论传达给群众。

IMG_3052_副本

宣讲中的独唱歌曲《大美昌桥》是该乡原创歌曲,歌词主要赞美昌桥,通过优美歌声歌颂家乡的美丽富饶和红色历史文化,表达昌桥人民的幸福和喜悦,在艺术化宣讲活动中深受群众喜爱。群众的要求下,该乡将歌曲制作为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方便群众在家听歌。

微信图片_20201124165129_副本

最受欢迎的宣讲课是《山沟里的税务老唐》,主讲人邢力,主要讲述的是泾县税务局下派扶贫干部唐本涛在新垅村的扶贫故事,宣讲人邢力声情并茂将老唐在大山里扶贫工作经历娓娓道来,配合精心制作的视频播放和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让现场聆听过这个故事的干部、群众都深受感动。该宣讲故事不仅作为扶贫典型好故事曾在宣城市获奖,并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推广,受到该乡群众的喜爱并积极转发。(张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