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图书馆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来源: 汤广敏 2020-11-25 10:00:5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日,宣城市泾县图书馆积极开展“江淮读书月”——送书下乡活动,将免费书籍送到桃花潭镇乌石村文化活动中心,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125092655_副本

桃花潭镇乌石村为践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精神、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素质,新建文化活动中心一处,由于资金的缺口,缺少大量的书籍。乌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绍明积极联系了泾县图书馆。泾县图书馆积极拓展服务方式,从解决农民群众看书难和科技棚架入手,开展了“江淮读书月”——送书下乡活动。为乌石村送去了历史、文化、种植、养殖、医学等方面的书籍300余册次,价值近1万余元。提升了群众科技文化素质,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也丰富了贫困户的日常生活,从精神方面给予一定的帮扶。当地群民看到赠送的这些书籍后,高兴地说:“不用出家门,也能看到咱县图书馆的一些书了。”(汤广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