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路社区:做细做实调解工作,倾情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 沈宪 仲名山 陈正 雨静 2020-11-25 10:10:48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11月18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就辖区两大重点单位,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因暴雨造成的人员安置费用问题进行调解。

图片1

据介绍,今年夏季受持续强降暴雨的影响,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东南角与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宿舍6号楼相邻的围墙倒塌。对此,绩溪路社区高度重视,迅速将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宿舍6号楼10户居民安全转移至国网培训中心招待所。9月中旬10户居民均已离开国网培训中心招待所,而人员安置费用直至11月仍处于搁置状态。

此次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如不能妥善解决安置费用,对于构建和谐社区环境十分不利。对此,绩溪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持续跟进处理,多次与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沟通处理办法,协调思想工作,劝解双方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从社区和谐的角度出发妥善解决问题。经过绩溪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多次努力,11月18日,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友好协议,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共一次支付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28070元,圆满解决此次纠纷。

​为民排忧解难,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绩溪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始终坚持“预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目标,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把调解工作做细做实,有效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沈宪  仲名山  陈正  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