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全力推进长表登记工作
来源: 汪文琦 2020-11-25 10:12:1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都有着重大意义。连日来,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全面动员,集中力量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方位推进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丁家桥镇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形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干、镇人普办常指导、普查两员上户跑的氛围,11月19日上午,丁家桥镇党委书记洪维到村查看人普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督促长表登记工作。他强调长表登记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请各村高度重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4a954139133498dce78ecebcf58d86d

二是开展培训,提升业务能力。11月18日下午,丁家桥镇组织开展长表登记部署会。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做好比对复查工作。切实用好卫生健康、民政、公安等部门资料,做实做细出生和死亡人口登记工作,认真组织登记数据质量检查,对漏报错报情况进行查遗补漏;要高度重视长表正式登记,长表登记内容涉及收入、就业、行业、职业、教育、生育等重要指标,需填写的信息较短表更多,任务更艰巨。镇人普办业务人员就普查长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比对复查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

94a7f218820288c94d578a08fc23f8e

三是总结前期经验,提高数据质量。丁家桥镇组织各村针对短表登记过程中出现的业务、程序、两员等问题进行分析,对各村优秀经验总结交流,减少长表登记过程中的问题,提高长表登记效率。

十年之约,如期而至。丁家桥镇按照“见人就登、见户就登、见房就登”的原则,摸准居户实情,入户态度诚恳、待人礼貌友好,以最真诚的行动为七人普工作“跑出加速度,赛出高水平”。(汪文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