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林阁社区: “犬证”“上牌”便民服务“一体化”
来源: 朱婷秀 2020-11-25 10:59:23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微信图片_20201124173855_副本

​为了规范辖区文明养犬、加强非机动车管理工作,进一步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根据《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相关要求,近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汇林阁社区联合辖区西园小学、欢乐谷幼儿园和水墨兰庭幼儿园集中开展犬证办理、非机动车上牌等“一体化”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区和学校进行无缝对接,全面依托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种媒介,通过张贴宣传册页、发放家长一封信、播放宣传片以及设立微服务便民点、现场咨询、快速办理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犬证办理以及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相关事项。通过集中宣传开展活动,小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文明养犬、规范上牌的浓厚氛围。众多居民也纷纷称赞社区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并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告知身边更多的人来参与其中。

“现在太方便了,只要跑一次,我就把犬证和电动自行车上牌全办理好了。平时上班忙,没注意小区宣传栏贴的通知,这回是看了孩子从学校带回来的《发放家长一封信》,才知道社区有服务点可以帮我们一站式办理,省了太多心了,真是感谢社区!”家住汇林阁小区的刘慧兰激动地说道。

据悉,自《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实施以来,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汇林阁社区党委高度重视,依托“党委牵头、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并借力辖区共建单位,全面助力社区重点工作落实。“开展犬证办理、非机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是我们社区又一便民利民服务,基本上做到辖区办证需求居民全覆盖,也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以及归属感。”汇林阁社区党委书记朱传兵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扎实落地各项便民工作,充分发挥社区阵地服务职能,并借力专业组织力量,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朱婷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