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荷社区:走进乡村马郢 感受田园之美
来源: 何军 王田田 季云冈 2020-11-25 11:57:26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微信图片_20201125104541_meitu_1

为加强青少年劳动教育,感受乡村面貌体验乡村生活,11月22日上午,合肥市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联合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辖区20余组亲子家庭走进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九点钟大家从社区门口乘坐旅游大巴出发,一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沿途上大家看到了如今的乡村崭新的面貌,村子的道路都已铺成了沥青路面,家家都住上了新房,勤劳善良的马郢人民在这里经年耕作,把马郢建设成了美好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01125105859_meitu_3

家长和孩子首先来到了游客活动中心,导游向大家介绍了马郢村的发展史,使大家了解到马郢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是全国百强县长丰县首个田园综合体。随后开始实践家农场体验活动,体验传统手磨豆浆的制作过程,亲子们一起开心地体验石磨豆浆的制作,并都喝上了自己研磨的香浓豆浆。

微信图片_20201125094932_meitu_2

中午大家吃上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家饭—把缸饭。午饭后,经过短暂的休息,亲子们来到了种植白菜、萝卜的采摘园,开始了蔬菜采摘活动。采摘活动收获满满,大家带着亲手采摘的蔬菜,高高兴兴地乘车离开了马郢。

尽管今天天气很冷,大家的积极性始终都很高,亲子家庭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王子涵妈妈表示,这次亲子活动使城市的孩子体验到了乡村农耕生活,对他们的成长很有意义。此次乡村体验活动为孩子打开一面认识世界的窗户,促进他们为建设美好生活而努力学习奋斗。(何军 王田田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