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 2020 年土地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 关堂所 2020-11-26 09:07:55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11 月 17 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 2020 年土地招商推介会在瑶海区政府三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会上透露,该区在合肥主城有 13 宗优质土地、总面积 1353.35 亩初步具备上市条件,这是历年来瑶海区面积最大的一次土地集中推介会。包括万科、融创、金茂、龙湖等国内一线地产企业在内的 60 多家房企和 10 多家金融机构出席推介会。

记者在推介会上看到,包括电机厂地块、迅捷物流地块等优质、稀有地块也在推介之列。据了解,此次推介的 13 宗优质土地项目,总面积 1353.35 亩,涵盖居住、商业和教育用地。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基础配套完善、市场前景看好、投资回报率较高,可满足不同企业需要。" 我们在瑶海已经有了成功的项目案例龙湖瑶海天街,主城区的瑶海很有优势,企业会一直积极参与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开发建设。" 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对瑶海高度关注,看中它在主城的后发优势。会上,瑶海区住建局详细介绍了此次推介的土地项目,瑶海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及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合肥主城区可开发利用的空间有限,瑶海区作为四大主城区之一,因为其合肥老工业城区的原因,储备了大量的可开发利用的城区用地。目前,后发优势越来越明显。一方面是合肥东部发展最强城市规划——总面积 34.1 平方公里的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瑶海占到了 17.7 平方公里,而且启动和核心区(合肥钢铁厂地块)也均在瑶海区。其次,除了这一空间红利外,还有人口红利,瑶海区是合肥人口第二的城区,但占地仅 64 平方公里,是安徽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区。再次,作为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瑶海有享有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补贴。另外,合肥东部新中心立体交通体系发达,除高架、高铁外,还将有 5 条地铁线分布在仅 64 平方公里的城区上,目前合肥开通的三条地铁线,即 1、2、3 号线均在瑶海穿过,全市地铁分布密度最大。这些均为这片曾经的工业热土再度辉煌奠定了基础。(关堂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