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多举措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认证
来源: 2020-12-10 10:35:28 责编: 罗晓薇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防止出现多领、冒领养老金情况,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创新举措,以新理念、新方式、新态度圆满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一是创新方式,多元化开展认证工作。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支付宝APP“合肥人社”功能或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的合肥人社“便民宝”进行“刷脸”认证,群众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认证。对不能自行操作认证者,可由家属使用支付宝APP帮其认证,或者带本人身份证件到所在村委会由村干部帮忙完成认证。目前,已有4691人完成认证工作。

二是强化服务,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了确保此项工作在既定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上班时间不方便到社区认证的群众切实做好服务。另外社区大部分老人不会用手机,工作人员耐心热情的帮他们在便民宝上进行认证操作。

三是因人施策,做好特殊人群认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针对重病、高龄、伤残等不便到现场认证的特殊群体,提前做好登记,合理安排时间实行上门服务;对外出或迁居异地的人员采取网上协助认证的方式,确保每一名依法享有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群众都能顺利、方便的通过认证。(白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