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庭园社区积极落实小额信贷工作
来源: 张明 谈灵芝 孙雨静 2020-12-14 15:34:5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更好地推动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使小额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本着“为民、务实”的原则,近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宣传工作。

图片1

一是广泛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线下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政策解答等形式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贷款创业。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前往居民家中及沿街店铺主动为他们讲解申请条件、资料提交和手续办理等小额担保贷款的相关知识,让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商户和想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及时了解新政策。

二是防范风险。为降低贷款的风险,有效防范弄虚作假骗贷现象,工作人员对创业贷款申请户逐一上门进行核实考察,将考察合格的申请户列入贷款发放对象,确保贷款发放的准确无误。最大程度地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就业的作用。

图片2

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创业意识,也增强了社区工作者服务百姓的信心。目前社区已经为多名居民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居民们都表示非常感谢。社区还将加大力度对辖区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失业人员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让国家的好政策惠及到更多百姓。(张明  谈灵芝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