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村:沟渠清淤疏通保障农田灌溉
来源: 沙燕 2020-12-23 15:04:23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保证来年春耕灌溉顺利开展,昌桥乡大力开展2020年最后一公里水利项目。近日,走进南湾村田间,到处一片忙碌,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清淤、运料、安置u型槽、疏通、浇封……保障该工程能在春季到来之前以高品质、高质量完成。

“我们村很多沟渠年久失修,有的坍塌,有的渗漏,耕种用水得不到保障。特别是一些贫困户,本身硬件条件不足,更受一些”南湾村总支书记张金苗介绍到,灌溉沟渠由于年久失修,沟渠土方淤积比较严重,多处堵塞,杂草横生。而当下正值耕种生产农闲时期,如果不能及时清淤、修沟渠,势必影响明年的农作物灌溉。经村“两委”研究向乡水利部门申请了“最后一公里”项目后,及时安排人员修缮水渠,打通灌溉“肠梗阻”,为明年农田春播灌溉破除“瓶颈”。目前,现场修复热情高涨,修复沟渠2600米,有力地保障2000余亩农田灌溉。沟渠的修缮不仅能提高灌溉效率,还能节省水资源。

b491ed43-2153-48c3-d93c-02e883a8bb27

近年来,泾县昌桥乡南湾村始终坚持做好民生改善,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大批惠民工程项目落地实施,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户户通、水利等民生项目目前正在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装扮着美丽宜居魅力南湾村!(沙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