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经开区第二届“身边榜样”评选开始网络投票
来源: 查玮 2020-12-25 10:18:39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12月2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第二届“身边榜样”征集评选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优秀党员、企业员工、科研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积极参与。经过初选后,共有53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阶段。现在,所有候选人的事迹已经呈现在蜀山经济开发区官微“蜀山经开发布”上,欢迎广大市民关注投票,选出您心目中的“身边榜样”!

各行各业,参选“身边榜样”

什么是榜样?榜样是灯,能照亮人生的道路;榜样是指南针,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开启第二届“身边榜样”评选征集活动后,蜀山经济开发区收到了众多推荐表,他们或者是我们的同事,也许是我们的邻居,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平凡人,却又闪耀着光辉。

他是工业互联网的无悔追梦人,带领公司研发出的制造执行系统(MES)是智能工厂制造体系的灵魂,该执行系统通过了2020年首版次软件评定,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外的先进水平,他是安徽修武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三九。

他是一名消防员,从事消防救援工作14年,无论是体能、业务、驾驶、管理等各个方面都十分优秀,在今年的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他先后参与合肥市区内涝清理工作、庐江县抗洪抢险任务、巢湖市蓝藻处理任务等一系列急难险重情况,他是合肥市蜀山区井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李涛。

她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热心小区事务,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组织开展最美楼栋评选、邻里文化红色电影日、文明养犬等各类惠民活动,逐步畅通以党员为“领头雁”的居民提议、协商、解决的路径,她是蜀麓苑小区党支部书记杜金兰。

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疫情来临时,放弃休假,吃住在学校,与班主任、校医、后勤和安保等工作人员组成“守护者”,共同守护住在学校里的400多名藏族孩子的健康平安。他是被西藏班学生亲切地称为“合肥好阿爸”,被雪域高原家长颂为“最美守护者”,被合肥市教育局授予“抗疫先锋”的合肥第三十五中学副校长储军。

她是一名餐饮从业者,面对疫情,她没有躲在家里,而是在疫情最严重期间为公安干警、街道人员等服务单位提供专业的饮食保障,确保一线抗疫人员的食品安全健康,每天带队组织员工做好餐厅各项消毒工作,安全备餐并开车送餐,她是安徽大佳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栋君……

“身边榜样”是谁,由您来选

53名候选人,每个人的故事都不长,读来却动人!2020即将过去,回看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也发现了很多生命之光!

现在,蜀山经开区第二届“身边榜样”征集评选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想了解平凡人身上的闪光点,请扫描二维码“蜀山经开发布”,关注并找到“身边榜样”子菜单,为你心目中的“榜样”投票!

微信图片_20201225102821

大众投票阶段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18:00-2021年1月3日18:00,在此期间,广大市民可以为创新创业榜样、党员先锋榜样、抗疫抗洪榜样、爱岗敬业榜样、孝老爱亲榜样五大类身边榜样候选人投票,每一位投票者每日最多可投50票,可为每类身边榜样各投10票。

据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开发区还将邀请中国好人、道德模范、行业领头人等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评审。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最终选出五大类身边榜样。寻找身边榜样,凝聚前行力量,谁是我们的“身边榜样”,快快来投票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