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中心完成特困救助工作任务
来源: 2020-12-29 14:47:5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了保障和提升工作质量,促进民生工程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切实保障民生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扎实推进工作,顺利完成特困救助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目前,共有特困人员95人,其中,城市特困人员1人(散居、轻度失能),农村特困人员94人。

一是落实资金到位。高新区长宁中心为农村散居特困人员每月按时发放生活费,护理补贴,物价补贴等费用,及时报销医药费用、上报护理险理赔材料。2020年共发放散居特困生活补贴544166元,发放散居特困护理补贴33606.24元,报销散居特困人员医药费139147.83元,上报护理险材料48人次。

二是提升供养机构服务。高新区长宁中心城西桥养老服务中心是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唯一一所公办型养老服务机构,有独立提供老人日常居住、饮食、生活照料等养老服务的条件和能力。高新区长宁中心特困供养人员可按相关程序签订协议办理入住。

三是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定时对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年审,确保在保人员符合相关政策,每年安排第三方对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进行鉴定,对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进行综合评估认定,确保特困供养人员认定结果准确。今年共新增4名散居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清退1名散居农村特困供养人员。

    四是落实责任分工,定期关心走访。长宁中心对散居特困人员实行每月定期走访制度,对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及时上报。(白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