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红色书包” 送到家 党员走访落实处
来源: 石琴 2021-01-04 17:09:4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基础,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形成共管共建共享的社区管理模式,激发广大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海恒社区南艳湖居民区党总支以开展“红色家访”活动为载体,为党员送去党的关怀,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员党性教育。

b0506b3e-2914-4c54-9693-684a31c76999

活动中,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对辖区党员进行走访,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红色党员小书包”。这份书包里面包含一本党章、一份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一份党建知识台历等。通过集中访谈、上门逐个走访等形式,给党员发放各类学习资料,面对面宣传惠民政策,与党员一起读书看报、学习党章、收集困难诉求、畅谈身边变化。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年轻党员的工作单位、老党员的红色故事、热心党员的优势特长等,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红色家访行动,让党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汇聚了广大党员的强大力量,越来越多党员表示愿意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实现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石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