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区教育局党工委举办微党课大比武
来源: 2021-01-13 16:10:0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1月8日,入冬的弋江寒潮侵袭,南关小学报告厅内却暖流涌动,由区教育局党工委举办的一场以“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精品微党课正精彩上演。

QQ图片20210113154544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从自身岗位出发,以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中国梦”为主线,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微言精义,以情说理,运用微党课的形式,深情讴歌了抗击疫情的教育者、心有大爱的支教者、无私奉献的先行者,讲述了对新时代教育筑梦人的理解,或慷慨激昂地号召,或亲切温婉地讲述,展现了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QQ图片20210113154539    “藏族聚居区支教的胡忠、谢晓君老师,奉献了他们最美好的青春时期,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忘出发时的初心,是我们教师的楷模……”,南关小学青年党员偶玲老师以《青春心向党 铸就初心梦》为题,分享了胡忠、谢晓君夫妇深入偏远藏区支教的故事,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坚持面向全体、全面发展、向前向上、​行合一”,火龙岗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兰芝老师分享了学校党支部扎根在农村的三尺讲台,不忘育人初心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践行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做法和经验;延安小学青年党员华莹以自己和自己的老师两代党员教师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支部战疫情、线上教学、陪学生吃放心午餐等一个个小故事深刻诠释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温馨的一幕幕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澛港小学德育主任朱洁以《我的国,我的家》为题,讲述了祖孙三代参军报国的故事,体现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道理。参赛作品切口小、站位高,宣讲形式灵活多样、感染力强。一堂堂“微型党课”,诠释出的是党员教师内心深处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铮铮誓言。

QQ图片20210113154549

 本次活动借助微型党课这一载体,充分发挥选苗育人的作用,培养出一批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深、宣讲能力强的优秀宣讲员,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