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荫里社区:老旧车棚华丽变身“老街坊睦邻点”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1-16 11:09:21 责编: 陈亮

174517325620

“社区真是太贴心了!我们党支部的党员以后开展活动有新家了,不仅可以开展党建活动,茶余饭后也能在这里休闲、娱乐。”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合作化南路生活小区党支部书记张玉龙看着修整一新的活动室及新添置的空调、桌椅、象棋、棉门帘等设施,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日,竹荫里社区党委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出发点,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落脚点,投入20余万元,对辖区遗留30年的车棚全面实施功能再造工程,将老旧车棚改造成居民群众高度认可的室内活动空间“老街坊睦邻点”,真正为社区居民搭建起服务连心桥,提升居民幸福感。

1_副本

“哎呀,错了,我走错了一步棋啊”。只见合九铁路宿舍居民孟祥勋激动地拍着大腿后悔下错棋。一旁观战的张师傅说:“我也是一名象棋爱好者,没想到我们小区老人的棋艺水平都这么高,我在这排队等一下,也想一试身手” 社区棋艺爱好者们凑在一起杀上几盘,精彩的对抗,酣畅的笑容让睦邻点里充满了欢乐。素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今天不认识,明天便成了老朋友,让“近邻”逐渐演变为“亲人”。

2_副本

竹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孟霞说:“睦邻点的搭建,不仅及时解决了合作化南路生活小区活动缺少场地的问题,也成为了小区里治疗“城市冷漠症”的良药,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从而提升居民参与感与幸福感,推动社区和谐有序发展。”目前,竹荫里社区已全面建成4个睦邻点,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进来,这些睦邻点带着浓厚的邻里情,深深扎进社区文化肌理,让更多老年人实现在家门口幸福养老。(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