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2021-01-17 18:25:22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11

“一个必须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个判断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三个新是步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1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滁州市第二小学展开。宣讲会上,琅琊区宣讲员谢辉巧妙地从1到12用“数字”为该校教师解读全会精神,引起台下共鸣。

image

滁州市第二小学副校长雍凤山边听边记,深有感触:“我觉得用这种数字的形式来宣传很好,听了以后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更深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听完宣讲后,滁州市第二小学教师王培健表示。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琅琊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琅琊区组织该区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组成区级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宣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同时,该区创新形式,把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宣讲的着力点、切入点,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努力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截至目前,该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80余场,惠及群众两万余人。(吴天雄 李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