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居民录制乡音小视频,为亲人提前送祝福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1-29 16:08:3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1月28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西园新村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部分准备留肥过年的外地业主代表,纷纷用乡音录制小视屏,同时亲手给外地的亲人剪下“福”字,提前给亲人送去新年祝福的问候。

来自全国各地的居民代表逐一对着镜头用家乡方言描述自己对家人的祝福,大家表示今年春节将会留在社区过年。一些喜欢手工艺的居民,还用准备好的剪刀剪下了自己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

活动1_副本

每逢佳节倍思亲。年味渐浓,西园新村7栋居民刘爱琴更加思念老家年迈的爸爸妈妈。今年过年,社区发出留肥过年的倡议后,刘爱琴积极响应,主动说服父母:“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家人的健康,这个春节我留在合肥,等疫情过后我带着孩子再回来好好陪陪你们。”她每天都准时准点给父母电话视频聊天,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快乐,让远在外地的父母心安。

“我非常想念儿子全家,但今年我还是决定留在社区过年。”69岁的居民倪莉录完视频后又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这个决定对她来说也很不一般,“这是我和儿子人生中第一次不在一起过年。”

活动2_副本

“我和老公都是一名医务人员,深知防疫工作的重要性。”35岁的阮兴华发出倡议。阮兴华和丈夫是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以前每年都会开车回家团聚,但今年主动提出留在社区过年,疫情过后再回去,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社区书记孟霞介绍,社区现有居民1.4万余人,五分之一都是外来人口,为了确保居民安全,社区策划、组织了这场活动,倡导大家尽量留在社区过年。据悉,录制的视频将会在社区多块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居民们剪下的福字也会被安排投递出去。(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