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和平路街道三举措抓好党建“期末考试”
来源: 解晓一 2021-01-31 10:26:24 责编: 杨琛 陈亮

174517325620

​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把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建期末考试,展现实力、比出水平、考出实效。

一是划重点,考试内容全程指导。制定《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提示要点》,列出党建知识理论学习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检视情况,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基层治理等中心任务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上年度查摆问题及相关考核“回头看”情况等六个方面内容,要求机关、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党组织书记一目了然明确述职重点,有所侧重撰写好述职报告。街道牵头单位党群工作部所有人员按照支部种类,定人定岗定责包联述职评议考核,了解各支部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访支部党员、访服务对象、访“两单五微”完成情况,访居民群众,全方位收集意见建议,全程指导帮助各支部书记更好地完成述职评议报告。

1

二是量化考,压实责任严格评议。街道党群工作部对述职报告层层把关、逐级审核,对“联系自身不紧密、特色亮点不鲜明、问题查摆不突出、思路举措不明确”的报告一律要求重新修改。制定《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表》,列出总体评价、研究和部署党建工作、协调和解决突出问题等9个方面评议重点,设“好、较好、一般、差”四个评价等次。

三是公开考,评议结果公开反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主考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党建班子成员作监考官,邀请其他班子成员,“一办六部两中心”主要负责人,社区“两委”正职,“两代表一委员”,机关支部,市监所党支部,辖区非公党支部、社会组织代表、社区党务工作者及群众代表共同参与评议。严格规范考试纪律,设置述职、点评和测评环节,完成口头述职10人、书面述职89人,做到公正公开、真测真评。评议结果公开反馈,并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价为“一般”“差”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解晓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