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工业经济稳中求进
来源: 叶文英 臧灵杰 2021-02-01 16:59:0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招商引资风生水起,连续突破10亿元、20亿元大项目;金春股份成功上市,实现全区上市企业“零”突破……2020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全力开展“两重”攻坚和项目突破年行动,全区工业经济呈现出逆势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金春无纺布超细纤维无纺布项目_副本

规模不断壮大。全年推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数量同比增长55%,工业投资增速连续7个月保持全市第1。集聚非制造新材料企业20余家,产值超30亿元,爸爸的选择、天航母婴用品相继投产,总投资10亿元中采无纺布、投资5亿元美心卫生用品等新项目进展迅速。元气森林功能饮料生产项目仅用1年时间就完成从项目签约到调试投产,开启“琅琊项目建设新速度”。光智科技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同步推进,实现进出口额达1亿元人民币。全年成功申规工业企业11家,产值超亿元企业21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新增市级数字化车间5个。质效不断提升。金春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实现全区上市“零”突破,信尔德科技、润泰食品等5家企业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九华药业入选全国医药工业(中药企业)百强企业。全丰物资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坤大生物获批省级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凯泰流体、大茆皮革填补我区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空白。爸爸的选择成为市本级首个规范标准、全产业链的医用防护品生产企业。润泰清真食品获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叶文英 臧灵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