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来源: 2021-02-01 17:36:5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扩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果,实现“两个清零”的目标,确保广大农民工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1月28日,滁州市琅琊区开展为期一天的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该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琅琊区信访局,工作人员现场接待农民工欠薪投诉,并详细登记了他们的姓名、投诉内容等有关信息,接收有关证据材料。对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及时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解决时限,确保有回音、有结果。据统计,当天共接访农民工6批11人次,涉及金额13190元。其中1件现场解决,4件限时解决,1件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就在当天,琅琊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还对区内欠薪隐患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约谈。

“遇到劳资纠纷和欠薪事件时,农民工朋友一定要合法维权,可拨打我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电话或者到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地点投诉,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琅琊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程望表示。

此次接访活动,是琅琊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系列举措的重要一环。琅琊区开展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该区累计检查用人单位50家,为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约2100万元,涉及劳动者约500名。

据悉,一直以来,琅琊区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坚持“零”容忍,各部门强化协同分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其中,该区人社局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并牵头协调各部门联动;区重点处、住建交局、开发区管委会、水利局等部门积极开展隐患自查;区信访局主动设立清欠办公室,于本月初成立联合清欠小组;琅琊公安分局主动加强欠薪舆情监控,积极协助信访维稳工作。(吴天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