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大变身”,喜气洋洋迎新年
来源: 2021-02-07 17:23:4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牛年将近,走进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休宁路的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石油库小区,处处张灯结彩,年味儿浓郁。石油库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2019年“三供一业”移交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管理后,小区进行了改造。今年,大伙将在改造一新的小区里,共度新春佳节。

为了迎接2021农历新年的到来,2月7日上午,金荷社区党委联合石油库小区业委会在小区新打造的党群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迎春送福 情暖万家”2021年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免费写春联送福字,居民们领到原汁原味的春联,感受浓浓年味,喜在眉梢,不亦乐乎,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送春联2_meitu_1

这几天,石油库小区的热心居民,正忙着装饰小区的公共区域。红红的灯笼、闪耀的彩灯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志愿者写的春联——“党建领航五好小区治理 建设共享共治美好家园”,表达了大伙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过年了,给小区好好装扮一下,这是我们自己的家,肯定要搞得漂漂亮亮的,过个好年。”门师傅开心地说道。

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底的石油库小区,是中石化员工宿舍,曾经是让街道、社区都头疼的“三无脏乱差”小区,不仅到处是违规菜地,道路也破损不堪。2019年移交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管理后,为了更加地服务居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居民自治,形成了“社区党委+业委会+网格长+小区党支部+楼栋长”新模式。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小区路面重新铺设,单元门重新安装,楼栋过道粉刷一新,还加了新的楼栋号和门牌号,广场上新划了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棚,并配有充电桩,小区门口新设值班亭,加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车辆道闸,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现在小区都有专门的保洁和保安值守,小区也干净,大家在这样的小区里面过年,心情也很舒畅。”

送春联4_meitu_2

为了巩固小区的崭新面貌,社区党委依靠自治管理新模式,联合业委会召开居民议事会,着力打造集党建宣传、关爱一线、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的党群活动中心。“党群活动中心是小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也是帮扶解难的服务站,更是民意民情的技术站,让‘一老一小’都能在家门口满足学习、生活、养老、精神文化等多方面的需求,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金荷社区党委书记蔡勇表示。

目前,党群活动中心已完成基础装修部分,下一步将对内部空间进行设计,充分利用现有空间,打造居民活动空间、图书阅览中心和党员活动室等区域,对小区网格员、楼道长、党小组长和党支部制度等信息进行上墙。金荷社区党委也将依托新的党群服务阵地,不断丰富活动中心的服务内容,让小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王田田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