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街头巷尾开出“小红花”
来源: 2021-02-09 16:38:54 责编: 罗晓薇

安徽日报logo

“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近期一曲《送你一朵小红花》火遍大江南北,温暖人心。

在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碟子塘社区的大街小巷也开出了“一朵小红花”,这是一支由12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的平均年纪不到20周岁,很多人正在读大学一年级,其中入党积极分子有四人。

image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禁放禁烧、社区防盗、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正在上海读大二的方皓哲告诉笔者,“我们从上海放假回安庆以后,首先到社区登记,了解到社区人手少,不久后就主动联系社区,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没想到跟我有一样想法的还有很多人。”

image

在疫情防控期间,“小红花志愿队”始终坚守岗位,在辖区内走街串巷拿着小喇叭进行宣传,遇到人员聚集现象,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说并疏散人群。同时,他们还积极入户宣传、张贴《预防新冠病毒重要提醒》,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胡求 王湾)

    相关新闻